湜淰

l'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伞修橙】四季

随意:

【用了林白的《过程》做每一个小节的开头,强势安利这首诗啊,非常温柔】




【写的可能比较大纲,后期可能会修吧。】




【可能有私设,有bug,欢迎指出】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叶修是年初的时候下的杭州,抱着他弟弟准备好离家出走的行李箱,心满意足的在火车上睡了二十多个小时。


 


到杭州的时候他还有些意犹未尽,被众人拥挤着下了火车,15岁的少年,身体还没有到飞速发育的阶段,所以扛着一个行李箱的叶修很快被众人挤得七零八落。


 


出了站口,叶修四处张望了下,火车站附近的网吧一般都比较坑爹,然而单纯的叶修同学怀抱着对未来美好的展望不谙世事的冲了进去。


 


“老板,一台机子。”


 


“身份证。”


 


“……”


 


“没身份证啊?”老板从电脑后面伸出头来望着他。


 


“那你可不能玩。”说着老板递给了他一个号码。


 


叶修一看,B区48号。


 


“哦。”


 


因为睡了太久,所以叶修上线的时候,世界频道明显出现了一阵的动乱,他最近在玩一款网游,升级流的,不是很有意思,叶修一边随手操作着角色一边开始单刷副本。


 




二月你睡在隔壁




苏沐秋满脸困意的从网吧出来,打了个哈欠,最近接代练接的有点多,快过年了,他打算这次过年买点年货,再给沐橙买一件新衣服,接了很多单,没怎么好好休息过。


 


不过今年的杭州,真是罕见的下了小雪。


 


苏沐秋看着在雪地里蹦蹦跳跳的苏沐橙,把围巾往紧裹了裹招呼道:“沐橙,回家啦。”


 




三月下起了大雨




叶修终于没钱了,懵逼脸。


 


摸了摸身上仅剩的几十块钱,叶修无奈,找了一家小黑网吧拐了进去,他这一个多月都没有想过去什么地方住,一直在网吧里吃饭睡觉打游戏。


 


从火车站的网吧被民警叔叔赶出来后,他趁乱跑了,找了一家比较偏僻的网吧,由于赢的太多,经常会有人来挑战,甚至还有人来找他约架,他听不太懂南方人说话,挥了挥手,人家还以为他挑衅。


 


一拳就挥到了他的脸上。


 


幸好大家都是宅男,战斗力并不强悍。


 


叶修脱身以后就带着行李箱开始辗转H市各个小黑网吧。


 


他一般不多留,一个星期左右,游戏玩的也很杂,所以后来倒是也没惹出什么麻烦。


 


人际上没出什么事,但是,财政上可是基本赤字了。只进不出就算只吃方便面也总有吃空的一天。


 


叶修握着手里的几十块钱颇是忧伤的想。


 


他刚来的时候虽然和一些人不太熟,但是有时候吃泡面什么的随手就请了,在家里习惯这样了,来这也不觉得什么,此时真真切切感受到没钱的威胁后才发现,生活不易啊。


 


不过也没太感慨,他转身拐进一个小巷子。听说这里有一家网吧,条件还好,包夜一晚上才二十,很便宜。


 




四月里遍地蔷薇


 


叶修在这呆了三天,然后,网吧众人被虐了三天。


 


不过叶修发现,这家网吧气氛很好,要不是没钱,他都有些不想走。


 


后来旁边的小迷弟跟他说:“你不知道,我们这有个很厉害的角色!打遍天下无敌手,不过我觉得你肯定比他厉害。”


 


“哦,谁啊?”叶修随口问道。


 


“苏沐秋。”


 


“没听过。”叶修打开论坛贴吧打算看看有没有找代练的帖子。


 


然后刚被别人怂恿着过来和叶修挑战的苏沐秋仿佛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犹如梦中,就这样六月到了。


 


“你好,我是苏沐秋。”苏沐秋笑着伸出了手说道。


 


“哦,叶修。”叶修回握住。


 


半大的孩子,总会觉得这样挺有范儿,叶修不以为意,转过头继续开始寻找发家致富的道路。


 


“哥们你技术不错还要找代练啊?”苏沐秋看着叶修鼠标一直拖来拖去的找代练贴,疑惑的问道。


 


“不是,找有没有人找代练。”叶修答道。


 


“这样啊。”苏沐秋说道。


 


“哎哎哎,叶修,你们比一场吧!”旁边围了一群人,显然已经忍不住了,催促着两人。


 


“怎么,比一场试试看?”苏沐秋说道。


 


“行啊,不过我时间快到了。”叶修看了看电脑上的时间说道。


 


“没事,算我的。”苏沐秋倒也不小气,随口承诺道。


 


“那行。”


 


叶修关了论坛,从电脑桌面随便打开了一款游戏扭过头问道:“这个,可以吗?”


 


苏沐秋游戏玩的也很杂,网吧电脑上装的也基本都是时下最流行的游戏,苏沐秋当然都玩过,点点头应下了战局。


 


一局定胜负。


 


周围已经有好多玩家放下了手里的正在玩的游戏过来围观,苏沐秋在这一带都算很有名气,而这个新来的三天内就让众人知道了他的厉害。


 


大家不免都有点好奇两人谁更强,第一局,叶修赢。


 


苏沐秋心下暗惊,这人的手速和反应能力,非常厉害,至于到什么程度,苏沐秋觉得自己还是有能力一较高下的,所以果断点开了第二局邀请对方。


 


叶修也没矫情,直接应战。


 


两人打了大概有十局多,有胜有负,最后苏沐秋提议换个游戏再比。


 


然后两人又把网吧桌面上的游戏全部轮了个遍。


 


非常厉害,这是两个人对彼此的第一印象。


 


出了网吧门的时候叶修拽着自己的行李箱和苏沐秋告别。


 


“哎,叶修。”


 


“嗯?”


 


“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啊?”


 


“嗯?”


 


“打游戏啊,我有个代练工作室,正招人呢。”


 


“那敢情好。”


 




六月青草盛开,处处芬芳


 


“苏沐秋不是吧,你的工作室就咱们两个人。”叶修惊讶的问道。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是啊。”苏沐橙举起手,被忽视她很不满呢。


 


“好吧……”叶修无语。


 


不过总算是有了个包吃住的地方,还能玩游戏,这苏家兄妹人挺好的。叶修睡在苏沐秋上铺,翻了个身有些迷迷糊糊的想道。


 


他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不愿醒来的梦。


 




七月,悲喜交加,麦浪翻滚连同草地,直到天涯


 


千机伞又失败了。


 


“我靠!差一点!”苏沐秋懵逼。


 


“哪里出问题了?”叶修急忙凑过去问道。


 


“我猜应该是赤蝎尾针和猩红毒针一起才行。”


 


“靠这么变态。”


 


“厉害吧!散人一定会开创一个时代的!”


 


“可是你高阶技能不能用吧?”


 


“千机伞可以实现啊,每一种形态上都可以打上一个高阶技能。”


 


“那真是太变态了。”


 


“哈哈膜拜哥吧!”


 


“你先把材料准备好再说吧。”


 


“靠靠靠!快刷副本走起!”


 


荣耀55级更新,散人设想被抹杀。


 




八月就是八月,八月我守口如瓶,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你是青天的云。


 


苏沐秋说出去买泡面。


 


叶修头也不回的说哦快去快回记得帮我带包烟。


 


后来,苏沐秋没回来。


 




九月和十月,是两只眼睛,装满了大海,你在海上,我在海下。


 


叶修看到烟盒里的字时已经过去了很久。


 


“我喜欢你,叶修。”


 


苏沐秋按着自己一贯的风格,把这样一句告白意外的写在了刚刚给叶修买好的烟盒里。


 


也许他是想在叶修抽完烟时给他一个惊喜。


 


也许他是想和叶修打个赌最后再告诉他烟盒的秘密。


 


也许他是想炫耀自己与众不同的思路。


 


也许他只是想告诉那个人,我喜欢你。


 


“也许吧。”叶修把烟盒收好,放进贴身的口袋里没有说话。


 


可是这些也许永远都没有答案了。


 


叶修闭上眼睛,似乎能看到那个少年一定会得意的冲着他笑:“厉害吧。”


 


“很厉害。”叶修笑着回答。


 


 


十一月尚未到,透过它的窗口,我望见了十二月


 


“在提升吞日吗?”


 


“对啊。”


 


“需要很多材料吗?”


 


“还好,你快去睡,过几天不是有考试吗?”


 


“嗯,那我先去睡了。”苏沐橙把泡好的绿茶放下。


 


“快睡吧。”叶修继续研究吞日的提升。


 


“叶修。”苏沐橙站在卧室门口叫叶修。


 


“嗯?怎么了。”


 


“谢谢你。”


 


“没什么,快睡吧。”叶修笑了笑,冲着苏沐橙笑了笑。


 


“好,晚安。”


 


“晚安。”


 


十二月大雪弥漫


 


雪越下越大,叶修扭过头看看对面灯火辉煌的嘉世。


 


“只是从头再来罢了。”耳边仿佛传来多年之前的声音。


 


“谁说不是呢。”叶修笑了笑,转身走进了兴欣网吧。


 


不过是从头再来。


 


全职高手,才刚刚开始呢。



评论

热度(47)